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春运期间一名旅客突发疾病 志愿者及时救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2 09:50:02 【字体:

  本网讯 春运期间,裕安区团委、区文明办联合组织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暖冬行动”。1月20日下午,在客运西站候车厅,志愿者及时救助了一名突发疾病的旅客。

  下午3时左右,在客运西站的志愿服务台,来自裕安区供销社志愿服务队的杨雅斯等人正在为等车的旅客倒热水,一名中年男子突然向杨雅斯紧急求助,说“心难过”,请求她帮助联系其家人。杨雅斯等人立即将他扶到休息凳上坐下,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为他倒上热水,一边联系上他的妻子和儿子告知具体情况。由于西站距离该男子居住的地方较远,在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志愿者们不时关心他的身体状况并疏解他的紧张情绪,医护人员赶到后,志愿者们快速将其护送上救护车。

  据悉,该区组织的“暖冬行动”持续40天,在六安市火车站出站口和客运西站换乘中心,向春运旅客尤其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引导咨询、拎包服务、失物招领、热水供应、医疗救助、应急救援等服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李晓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