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自制玩教具幼儿趣中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3 10:05:12 【字体:

  本网讯“水车转动起来啦!真好玩!”9月15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幼儿园中大班的幼儿正开心地体验着由幼儿园老师自制的玩教具《探秘水乐园》。

  暑期,城北幼儿园王敏老师和园内的陈孝娟老师、胡婕老师共同制作的玩教具《探秘水乐园》在今年的全市幼儿园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中获一等奖,王敏也获得“市自制玩教具能手”的称号。

  2018年,王敏第一次参加幼儿园玩教具制作,新奇于玩教具多种多样的玩法,之后一有时间,她就琢磨着制作一些适合幼儿探索的玩教具。在今年的这次全市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活动中,她和另外两名老师共同制作的《探秘水乐园》主题的玩教具可以满足幼儿夏季玩水的需求、体验玩水的乐趣。她们收集了废旧塑料瓶、废旧PVC管、废旧车轮等物品,组建了这个大型玩教具,并创新十种玩法,鼓励幼儿多方面探究,培养幼儿发散思维。在制作过程中,王敏也让幼儿和家长参与进来,在收集材料和一起制作中体会制作玩具的乐趣和探寻真理的喜悦。

  王敏说,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既保障了儿童游戏的权利,又为幼儿创造了适宜的游戏环境,让幼儿在游戏过程中运用多种感官,在动手动脑中主动学习,有助于从小培养幼儿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态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