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留守儿童走进市图书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3:16 【字体:

上图:孩子们在馆内阅读书籍。下图:体验手工粘土创意活动。

  为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培养孩子阅读力、创作力,9月18日,六安市图书馆联合六安恩三德华公益组织开展“江淮读书月——绿色环保我先行”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邀请来自裕安区新安镇的20余位留守儿童走进市图书馆,通过参观学习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参观过程中,馆内琳琅满目的图书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拿起喜欢的书阅读起来。当天,孩子们还体验了手工粘土创意课,利用闲置的塑料瓶DIY粘土再创作,制作出了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手工创意作品。

  “我们了解到这群孩子因父母长期外出,缺乏陪伴,通过开展这类活动,希望利用阅读的力量点燃他们渴望知识的内心,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表示。( 尹丹云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