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一中新校区原创手绘地图新鲜出炉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9 15:53:38 【字体:

  随着开学临近,即将在新学期投入使用的六安一中新校区做足了准备,日前,由该校美术教师陈仁义亲手绘制的六安一中新校区“手绘地图+指南”新鲜出炉。

  全新的高中生活,新生准备好了吗?学校布局如何?校园生活、学习怎么安排?师资怎样配备?在这份原创“手绘地图+指南”中,陈仁义老师将新校园“绘”进画中,手绘重叠立体的教学楼、绿荫地以及宿舍、操场、池塘等位置,门-池-桥-院-楼空间序列一一呈现,生动精确标识出了校园里建筑的各个方位,各种功能。除了新校区的布局,还有周边公交线路,师资配备情况,生活环境等实用信息,线条清晰、色彩分明,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

  这份原创手绘地图的创作者是六安一中美术教师陈仁义。他告诉记者,新学期六安一中新校区即将投入使用,自新校区开建以来,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学校想在开学前以一种既能一目了然又贴近学生的方式,解答并回应学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想宣传展示一中新校区形象和态度。

  据了解,从起初创意,到最后定稿,陈仁义用了一周多的时间,主要以马克笔和水彩笔绘制完成,中间经过两次修改,以保证准确性。陈仁义说,动漫是青少年一个重要的娱乐方式,所以在创作这份手绘地图时,就以换位思考的方式,考虑学生们的认知习惯和规律,用漫画形式来表达,加入趣味对话的元素,显示出学校的个性化和亲和力,也增强学生的学校认同感。

  自2020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六安一中新校区一直备受关注。新校区包括7栋宿舍楼、高一、二、三书院,国际书院,食堂,综合体育馆,实验楼,图书综合馆,学术报告中心,课程体验中心等,规划总占地面积525亩,以传统书院格局规划校园,以清雅隽秀的新中式建筑风格体现六安一中严谨的学术氛围和历史沉淀,呼应老校区色彩体系。此外,新校园全新完善的教学设施,将实现与新高考“选课走班”的无缝对接。

  对于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师资问题,记者从六安一中了解到,新校区师资队伍由本部知名教师、竞赛教练、学科带头人、老校区毕业班教师和“985”“211”等名校毕业生共同组成,爱岗敬业、经验多、能力强、学历高是新校区师资团队的特点。8月19日,为帮助新聘教师尽快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和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要求,六安一中对2013年起新入职教师开展培训,包括学校概况,师德规范,教学常规,多媒体教学,班级管理与学生工作,社团活动,教育科研与教师专业成长,教职工活动,校园生活、公物使用及维修九方面内容,调动新教师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为教师的终身发展服务。在硬件方面,新校区配备先进的现代化信息教育设施,以及现代化图书馆、室内球馆、游泳馆、天文馆等文体设施,为学生发展助力。

  目前,新校区已进入开学验收及准备阶段,将在9月1日迎来高一新生的入学报到。(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