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肢残人直播团拓宽创业新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9 09:19:28 【字体:

  8月17日上午,霍邱县的李霞、陈娟通过自己的抖音直播、视频号直播推销霍邱土特产——鸡斗果。

  李霞虽有肢体残疾,但多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开店还带领一群肢体残疾人一起创业。最近她和残疾朋友们尝试“直播”,推销家乡特产。他们组建了六安市肢残人创业直播团队。

  初次尝试“直播带货”,陈娟觉得很新鲜,也在不断地努力学习中。陈娟腿脚行动有些不便。她之前学习过艾灸,在别人的店里帮忙。在李霞的组织下,她也加入了直播团队。

  “现在我们每天大概开播90分钟,主要推销霍邱特产,有人咨询也会回答。需要购买的顾客可以直接点击链接购买。这是抖音直播间,我们还通过视频号推销我们家乡特产。”李霞告诉记者。

  现在,他们对直播的流程都比较熟悉,在镜头面前介绍产品也是落落大方。但大家觉得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想努力提升自己的直播技能。

  “开展网络‘直播带货’让更多的肢残人群体平等参与,共享现代科技成果,也能多一个就业、增收渠道!”这是李霞最初的想法,但起初她不懂直播流程,无处着手。

  在今年8月11日第十二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到来之前,她向市残联汇报情况并得到支持。

  7月20日,市残联、市肢残人协会主办,霍邱县残联协办举行六安市残疾人网络直播带货培训班。李霞、陈娟、李怀秀积极地报名参加培训。

  市残联与六安中播职业培训学校及时对接,学校派出7名专项小组老师,给他们进行教学讲解,不仅进行线上理论培训,还进行线下强化培训、面对面辅导,并当场进行直播演练。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初步掌握了直播技能。

  培训后,李霞他们组建了六安市肢残直播培训群,有什么不懂的就向老师请教。团队伙伴们也会分享自己的经验。他们因此“抱团”,成立肢残人创业直播团队。

  8月2日,检验学习成果,他们相继试播,虽然刚开始观看的人不多,但他们没有放弃,卖力地介绍着家乡特产。也有人在当天出售,获得几百元的收入。这更加增加了他们的信心。

  8月11日,在第十二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当天,市残联会同市肢残协会开展了肢残人“直播带货”活动。

  遵照疫情防控少聚集、少出门的要求,活动将原计划线下集中直播带货改为在各自家中进行。这仍旧没有影响直播团队成员们的积极性,他们以最好的状态、有意义的直播方式迎接肢残日的到来。

  当日参加直播活动的肢残人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获得一些收入。李怀秀:904元;李霞:406元;陈娟:189元;这些数据极大地鼓舞了直播团队的成员,并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勇气。

  “学习直播后,我们从幕后到屏前,从不敢过多表达到直播间滔滔不绝地说话,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挑战。”李霞说,“创业是艰辛的,对于肢残朋友来说更是难上加难,肢残人由于行动不便,利用网络,开展直播带货,多一项就业渠道,也是不错的选择。”

  “开展这次活动,增强了肢残人群体的凝聚力,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他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了解肢残人群体的意愿,帮助他们实现。这也是我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 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