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学子在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奥赛中获铜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0 10:11:08 【字体:

  本网讯 7月23日—30日,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余姚市举行,此次竞赛是国内省级代表队参加的最高水平的大赛,全国各省的信息学顶尖选手参加两轮高难度的测试,安徽省共获得1金8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来自六安一中的夏兆泉同学获得铜牌。

  去年12月,夏兆泉同学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取得全省第15名的好成绩。今年4月,夏兆泉同学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安徽省队选拔赛中,又以优异成绩成为我市唯一一位进入省队的学生。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以“沟通无限可能,智领精彩未来”为主题,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旨在向那些在中学阶段学习的青少年普及计算机科学知识;给学校的信息技术教育课程提供动力和新的思路;给有才华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竞赛和相关的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的计算机人才。

  六安一中一直重视信息学竞赛活动的普及和推广,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信息学奥赛项目总成绩也多次位列全省前列。近五年,近20人获信息学竞赛省一等奖。(洪立锋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