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台风期间两货车追尾 交警快速施救保畅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1:20 【字体:

  7月29日凌晨4时50分许,在济广高速公路六安往阜阳方向656公里处,一辆白色箱式货车追尾停在应急车道内的红色栅栏式货车,白色箱式货车车内货物洒落一地,人员被困,事故导致行车道和应急车道无法通行。

  接到上级指令后,考虑处于“烟花”台风期间,辖区风大、路面湿滑,处置不当将造成严重后果,为了避免引发二次事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时期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正在值班的大队教导员杨林发迅速带领两组警力赶往现场。出警途中,高速交警联系高速公路业主单位,调整路面情报显示板内容播报提醒,并组织养护、施救赶往现场。同时联系报警人询问现场情况,要求事故车辆驾驶员,在做好简易警示后转移至护栏外等待救援。

  到达现场后,一组高速交警在事故现场外围立即配合养护部门做好事故交通安全防护,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指挥过往车辆从超车道缓慢通行。另一组高速交警跑步进入事故中心现场勘查处置,通过现场勘查,高速交警基本查明,白色箱式货车运载的是群众网购的食用商品,为了赶时间夜间连夜装货,全夜驾驶员邵某基本没有休息,途中犯困,行驶至事故发生点时,撞上前方因犯困停在应急车道休息由张某驾驶的红色货车。张某称,从湖北武汉开车送货赶往阜阳,连夜驾驶,途中犯困,在没有采取任何警示的情况下停在应急车道内睡觉。

  事故勘查后,为了快速恢复交通,减少引发二次事故的风险,高速交警秒变搬运工和清理工,在施救的帮助下,快速将洒落在路面的饮料、方便面、面包等物品清理搬运至救援车辆进行转运,减少网购损失。在清理完货物后,高速交警立即指挥施救部门快速拖移事故车撤离现场,第一时间恢复交通。此次交通事故是白色货车驾驶员邵某疲劳驾驶和张某驾驶车辆违法停车造成,高速交警对邵某和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违法行为给予相应行政处罚。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方绪敏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