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用好“市长信箱” 办好群众实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30 08:39:18 【字体:

  上月初,市人民政府网站在首页开通“市长信箱”栏,涉及咨询、投诉和建议三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市长信箱”的开设正是当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通过一封封信件连接着一个个民心,值得点赞叫好!

  建好“市长信箱”,是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益探索。通过“市长信箱”,一方面可助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收集社情民意,为下一步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另一方面也可以及时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起到社会缓冲剂的作用。用好“市长信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态度。每一封来信代表的都是人民的心声,反映问题解决与否、群众满意度如何,既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工作成效的衡量标准,只有建立一套完整的信息收集、处理、反馈、考核以及保密等工作机制,才能确保“市长信箱”用得好管得好起实效。拓展“市长信箱”,是信息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必然选择。随着上网群众越来越多,有效利用互联网等新手段,有利于拓宽民意表达渠道,提高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效率,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信件是反映基层社会治理的“晴雨表”,也是必须守好的社会“民心”,多一些“网上互动”,多一些贴近群众的主动姿态,想方设法挖掘诉求、对接诉求、回应诉求,才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更有温度、更有力度。(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