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当失明岳父的“手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9 10:07:37 【字体:

  都说后天失明的人最痛苦,可对芦国明来说,有了孝婿的照顾,一点儿也不觉得孤独。舒城县干汊河镇乌羊村十里村民组村民卫涛自当“倒插门”女婿的那天开始,像亲儿子一样,17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失明岳父芦国明。

  卫涛的老丈人芦国明多年前因意外事故导致双目失明,丧失劳动能力。爱人芦玲玲是家里的长女,勤劳善良能吃苦,父亲失明后她一直细心照顾衣食起居,是村里出了名的贤惠女子。2004年,经人介绍,卫涛与芦玲玲相识。芦玲玲的淳朴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卫涛,但芦玲玲却一时犯了愁,自己出嫁后,生活不能自理、双目失明的父亲该咋活。细心的卫涛看出了芦玲玲的心思,安慰说:“玲玲,别有疑虑,我就到你家当上门女婿吧,我会像对待亲爹一样,照顾老人一辈子。以后,我就是爹的手杖。”

  卫涛与芦玲玲结婚后,面对贫寒的家庭条件,生活重担加身,卫涛一边和爱人照顾着岳父,一边想着如何通过努力奋斗,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让岳父岳母都能过上幸福生活。卫涛和妻子商量,由她先照顾好家里的生活,他外出打工挣钱增收。经过几年努力,他攒了点积蓄后,又与妻子商量决定自主创业。芦玲玲报名参加广告设计培训班学习。2018年,夫妻俩成立了一家广告公司,在夫妻俩的精心经营下,业务量不断增加,经济收入快速提升,家庭经济状况日益好转。

  卫涛努力奋斗和敢于担当让岳父芦国明倍感欣慰,这些年,即便在外打工创业,卫涛对老人的孝心和关怀几乎未曾缺席。平时逢年过节或二老生日,卫涛不管多忙,都会按时回来,准备一桌好菜,让全家欢聚一堂给老人过生日。芦国明由于双目失明,2021年1月份在家中行走不慎摔倒,造成骨折需要手术,卫涛及时把老人送到县医院治疗,跑上跑下,不分昼夜守护在岳父床前悉心照料。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芦国明却说:“我这个女婿一点也不比儿子差。”(卢贤傲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