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稳扎稳打做好社保就业服务工作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16:30:13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推动社保就业工作的健康发展,韩摆渡镇务实基础,积极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一、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加强对镇内社保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与指导,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做到“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努力使社保窗口成为群众满意、百姓信任的明亮窗口。

二、提高全镇社会保险参保比例。高度重视社会保险工作的重要性、长远性,加大社会保险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强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力争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以上。

三、动态更新就业创业人员信息库。及时摸底掌握镇内应届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保补贴人员、待业人员等基本信息,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和能力,积极对接高新区的企业单位,及时掌控就业岗位信息。每月及时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根据镇内居民就业意愿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班,增强就业、再就业、自主创业的能力。

四、提高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镇村两级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平台等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社会劳动保障各项政策,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确保社保各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使每项社保政策都真正能惠及群众。(鲍小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