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常态化开展养老保险死亡核查工作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16:27:59 【字体:

今年以来,为了维护养老保险基金安全,有效遏制养老金死亡冒领行为,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韩摆渡镇人社所根据上级部门安排,多举措常态化开展养老金死亡冒领核查工作。

一、沟通协调,多方联动。进一步加强与镇民政、计生部门、派出所和村居社保专员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最新的死亡人员信息,按月更新领取待遇死亡人员数据库。

二、宣传引导,强化意识。通过电话沟通、入户交流等方式,对死亡冒领人员进行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和解释,稳妥做好这部分人的思想工作,提升他们知政策、懂政策、守政策的意识。

三、逐一比对,精准核实。每月将最新死亡人员信息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进行逐一比对核实,对死亡冒领情况属实的,及时办理停发手续。

死亡冒领养老金核查工作有效地杜绝了养老金的流失,确保了社保基金的安全使用。(鲍小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