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全力以赴做好“烟花”台风防御工作, 志愿者在行动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16:19:46 【字体:

日前,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5日中午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一带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对我县造成较明显风雨影响。此次台风来势凶猛,影响面大,为加强防范,金寨县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广泛宣传,仔细排查,不漏死角,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挨家挨户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居家要关好门窗,家中提前备些饮用水、食物、应急灯及常用药品等,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准备工作;并向居民普及户外避险、自救措施,台风来临时不要在积水路段行走,远离高压线、吹断下垂的电线,防止触电。对居住在沿河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山洪灾害威胁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风险区人员和“老弱病残幼”群体,采取果断转移和安置措施。本着“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防空也不漏防”的原则,时刻把群众生命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这次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