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安师大学子赴铁冲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8 10:15:26 【字体:

  近日,安徽师范大学江南诗社“诗行金寨,守护童心”暑期支教团队赴金寨县铁冲乡张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风雨百年铸辉煌、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绘中国元素,育爱国之心

  支教团队针对班内多为低年级同学,引导他们通过趣味手工制作爱国小日历,虽然学生年纪不大,但他们心灵手巧,都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团队独家设计的爱国小日历,孩子们还并高兴地把自己的作品和其他小朋友进行分享。

  图为学生手工成果

  唱红色歌曲,述革命故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支教团队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述了“半条被子”、“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故事的同时,又带领他们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红色革命歌曲,使孩子们都认识到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图为学生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图为学生认真学习舞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

  学活力舞蹈,践爱国之举

  本次支教课在孩子们集体表演《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的歌伴舞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又还通过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使他们接受了爱国主义熏陶,心灵也得到了成长,促使孩子树立了正确的三观和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为长大后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增添了不懈的的力量源泉。(郭亚、敖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