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放心,我在这里挺好的”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7 10:17:06 【字体:

  “老公,你放心,我在这里挺好的!”在霍邱县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李女士通过微信视频与爱人打趣地说,“一日三餐都送到房间,比在家你侍候得还好呢!”

  5月13日,六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5月14日,霍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用位置相对独立、床位数较多、设施相对齐全的县委党校,作为该县新冠肺炎患者的密接者、次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密接者以及境外来霍返霍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作为密切接触者,李女士是5月15日进入观察点的。“开始我是不情愿来的,担心这里条件太差,想居家隔离。”李女士介绍说,来后才发现,这里热水、电视、网络、空调、洗漱用品等一应俱全,床单被罩清洁干净,环境优雅。早餐有牛奶、鸡蛋、包子、油条等,中餐、晚餐荤素搭配,还有水果拼盘,比在家里吃得还好呢!”李女士开心地说。

  该县党校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由一名正科级干部牵头负责管理具体事务,一名疾控部门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从医院、公安、乡镇及社会选调4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棒、有奉献精神的医生、护士、警察、乡镇干部、心理辅导员及志愿者,组建观察点服务管理队伍,并由县第二人民院党委牵头,成立中共霍邱县二院“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党校)临时党支部。且所有参与观察点工作的人员,包括后勤保障、清洁消毒、安全保障等人员全部接种了疫苗,每周还对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和李女士一样在观察点集中隔离的方先生,常年患有高血压,每天都要吃两次药。

  “来得急,忘记带药。”方先生焦急地说。

  “没事的,高血压、感冒等常用药,我们这里配备的有。”负责对进点隔离人员进行体检建档的医务人员告诉他。

  观察点工作人员实行四班倒,每班六个小时,主要为被隔离人员提供体温测量和核酸采样、医疗巡查检查和基础病治疗、药物和三餐配送、环境消杀和防感染、感染性废弃物的转运和储存及心理疏导等服务,而这些工作都需要穿防护服进入隔离区,且一穿就是六个小时。“防护服厚重又闷热。”方先生心痛地说,“每次看到他们,全身都潮透了,真辛苦!”

  据了解,截至5月24日,该观察点共隔离人员184人,已经解除隔离71人,居家隔离5人,正在隔离108人,所有人员例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陶应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