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天使战疫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7 10:20:05 【字体:

  最近,金安区毛坦厂镇卫生院护士站比前一阵子要忙碌了很多。一上午大家忙得不停歇,当班护士工作只能连轴转,中午姐妹们匆匆扒了口饭。下午依然忙得连上厕所时间都没有。护士站几位老护士跟大家开着玩笑说,要是每天都这样的工作节奏,像我们这个年龄段就该卸甲归田了,真吃不消了,我的老脚板都快要跑断了,幸好护士站有你们这群丫头们,年轻,心灵手巧,工作效率高。

  晚上,接院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紧急集合,六安有紧急任务要执行。和去年武汉发生新冠疫情时一样,我被抽调到战疫一线工作队。大家都知道,前往一线出入疫情区就有被感染的潜在危险,疫区正需要医护人员,需要我们负重前行,抗击疫情。当晚我们工作队便集结待命,随时出征。

  首次任务是为皖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进行核酸采样,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跟病魔抢时间,大家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工作中。穿上防护服后,一上午都不能脱下来。天闷得很,大家内衣一直都湿漉漉的,脸上汗珠和豆粒一样大,却没有一个人说累,没有一个人去上一次厕所,没有一个人中途停下来喝口水,大家就这样硬生生地挺了一上午。因为大家明白这样的道理,我们早一点采集完核酸,市民就多一份安全,大家都生怕因为自己拖了工作队的后腿,拖了一轮六安主城区全员核酸采集的后腿。

  医学生才采集完,接着是一群小学生,他们很可爱,一开始还不怎么配合,还胆怯,但是在我们和老师的鼓励下,他们胆子慢慢地大了,不仅配合得很好,还懂得感恩,很多孩子都用手语向老师传递着他们的感恩和祝福,就这样,我们很快完成了对毛中附小的采集。

  晚上,我们赶到栖凤苑社区支援队友,广场上列队市民还很多。由于工作时间较长,强度大,队友们连热带累,都快晕过去了。回到宾馆已是夜里11点多,大家都一身疲倦,骨头跟散了架似的,躺在床上连腿都不想抬,很多人连饭也不想吃。

  工作队接通知参加主城区第二轮核酸采样,大家随便带了些换洗衣服,便马不停蹄地往市里赶,唯恐耽误一点时间。同事们开玩笑地说,像我们这样的医疗工作队现在不仅是人民的天使,还是百炼成钢的战士,只要指挥部一声命令,我们便立即出征。

  六安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现场秩序井然,采集很顺利,几千人的采集任务很快就结束了。紧接着,我们赶往毛坦厂实验学校,师生们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列好队,积极配合。每次采样后,孩子们都会朝我们喊一声,“阿姨叔叔们,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张维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