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9:23:26 【字体:

  疫情爆发以来,裕安区委党校作为隔离观察点,承担着一线疫情防控的责任,针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区委党校积极作为,与医护人员共同战斗,筑牢疫情防线,用行动和担当诠释党校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隔离观察点,除了一线工作者外,还有一抹红色尤为亮丽,他们用志愿服务为防控工作提供保障,用积极作为诠释社会责任与担当,在防疫一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当代志愿者队伍的风采和担当。

  “裕见青春”,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5月19日,由独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裕见青春”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进驻区委党校隔离观察点,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一是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管理措施。在校园入口处,志愿服务小队督促外来人员扫码、量体温、登记人员及车辆等信息,确保来往人员有记录可查。二是深度践行人文关怀。对于被隔离人员亲属朋友送来的生活用品和委托购买的物品,志愿服务队在检查、登记、消毒后送至指定地点,由专业人员及时送到被隔离人员房间。奉献自己,服务社会,“裕见青春”志愿服务队的年轻人身体力行,用汗水践行初心使命,以行动展现责任担当,让志愿服务的红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阵线上。

  筑牢“爱心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得知区委党校作为隔离观察点后,安硕建设工程公司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成立了一支由工程人员和施工人员组成的志愿小分队来到区委党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针对隔离区垃圾清运通道“不够独立”的问题,独山党校隔离观察点临时办公室决定将两间东侧宿舍窗户切割改造成侧门作为垃圾清运通道。安硕志愿小分队穿着防护服进入隔离区进行施工,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两条垃圾清运通道成功打通,实行垃圾清运规范化,有效地提高了垃圾清运安全性和便捷性。此外,该企业还派出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从事人员信息登记、协助外围垃圾清理和部分场所消毒的工作,为抗击疫情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勠力同心,奏响“战疫”交响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区委党校隔离观察点,众多志愿服务人员闻信而行,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合奏一首“战疫”交响乐。5月24日,蓝天救援队一行人来到区委党校隔离观察点进行消杀作业。队员们顶着高温穿上防护服,使用专业工具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烈日炎炎,穿上防护服内更是炎热难当,汗水浸湿全身,但队员们仍然一丝不苟,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此外,还有很多人不是志愿者,但却以自觉行动为隔离点“战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生态环境裕安分局积极为隔离点捐赠了3000个口罩,六安市笑春堂农业开发公司、独山镇徐辉通讯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慰问物资,以及部分社会人员自发到隔离点协助运送物品、扫码、量体温,等等。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周容容 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