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同心抗疫,你我最深情的告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5 09:00:52 【字体:

  他们是一对准新人,准新郎徐洋是金安区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的一名法官助理,连日来一直在金桥社区的隔离点值守。准新娘杨蕾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便冲锋在前,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

  5月22日原本是徐洋与杨蕾这对准新人计划举行婚礼的日子。自5月13日我市发现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后,两人便响应政府号召,当即决定将婚礼延期,同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段特殊的日子,两人用“执子之手、与尔并肩”的特殊方式,给予彼此最深情的表白。

  徐洋2015年参加工作后,一直扎根人民法庭,近六年的基层经历,炼就了他过硬的群众工作本领。疫情发生后,一些小区居民楼需要封闭管理,基层人手不足。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金安区法院6名干警组成“支援社区工作队”,前往金桥社区支援,徐洋便是其中一员,他与同事们负责金桥社区水岸华庭、太古光华城部分封闭居民楼的防疫工作,实行昼夜轮班值守。

  疫情即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便是战场。在防疫卡点,徐洋主要做一些服务工作,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采购米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或者帮居民们拿快递、测量体温、消毒,“有时也闲聊几句,给他们解解闷、打打气,能让他们感受到信心和力量。”徐洋说。

  杨蕾在市人民医院工作,是急诊科的一名护士。此次疫情期间,市人民医院是定点收治单位,不仅承担着救治患者的任务,还承担了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疫情发生以来,杨蕾始终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在前期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任务完成后,她又迅即回到本职工作中,坚守在急救岗位上,没有一丝松懈。

  紧张的工作之余,这对准新人也会互发问候消息。即便都知道对方忙起来可能根本顾不上看,但是他们还是忍不住想提醒对方多注意安全防护,微信里简单的只字片语之间,透露着彼此的牵挂。

  坚守抗疫第一线,虽然岗位不同,却同在坚守。徐洋、杨蕾这对准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法院干警“忠诚、为民、担当”的政治底色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虽然他们的婚礼按下了暂停键,但爱不会暂停,相信经历疫情洗礼后的爱情必然更甜蜜、更长久。(金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