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婚礼延期 投身战“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1:26 【字体:

  5月17日,是潘林峰、圣萍萍原定举办婚礼的日子,如果没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下午5:30前后,应该是潘林峰与身披美丽婚纱的圣萍萍一起,站在酒店宴会大厅门口恭迎亲朋好友并接受他们祝福的时刻,而此时,潘林峰身穿防护服,远在离工作单位30公里外的六安一中东校区,和同事们一起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圣萍萍则在镇中心卫生院忙前忙后工作着,婚纱变成了防护服,婚假被日夜加班取代。

  5月13日,六安主城区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打乱了金安区双河镇中心卫生院潘林峰、圣萍萍美好计划,他俩早就策划筹办婚礼这件人生大事。潘林峰说:“日子选在5月17号,是经过双方家长慎重甄酌决定的,一般是不更改的。我们算了下亲戚人数,在六安一家酒店订宴席。”然而,就在距离这场浪漫的仪式不到5天,市疫情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通告: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控制集会聚会,“喜事”延期办理、“白事”从简办理。

  5月13日当天,正在医院给居民接种疫苗的潘林峰、圣萍萍得到消息,第一时间决定延迟婚礼,原因很简单:响应号召,不举办聚集活动,把筹办婚宴的精力和时间,用到防疫中去。可酒席都订了,请柬也发了,取消婚礼,必须给亲戚朋友一个合理解释。“婚礼不能如期举行,难免有些遗憾,但疫情来的这么突然,不仅是为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更是为了保护亲朋好友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潘林峰说。他俩在朋友圈发送“婚礼延期”通知不久,当日深夜,双河中心卫生院接到上级指令:抽调医护人员驰援主城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圣萍萍立即主动报名奔赴一线,潘林峰则由院领导安排留院做好疫情防控。14日清晨,圣萍萍和同事赶到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设点采集核酸检测样本,下午又转战其他地方,连续工作至深夜,她和同组的另一位同事16小时采集980份样本,并准确无误做好登记、标注,直至15日零时许,圣萍萍拖着疲惫不堪身体回到住地。刚喘过气仅一天,17日早晨,潘林峰随同伴出征六安主城区的六安一中东校区,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在疫情面前,潘林峰、圣萍萍这对二十多岁的青年,把自己的幸福时刻“让”给健康,把假期“让”给了工作,投身战“疫”一线。

  “我相信,好事多磨,婚宴可以延期,但爱不会延期。等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再举办一场安全、开心、幸福的婚礼也是挺好的。”潘林峰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通讯员 杨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