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多美东石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5 09:07:20 【字体:

  我和弟妹相约,五一去金安区东石笋景区放松一下劳累的心情。早晨七点多钟,二弟驾车带上我和三个妹妹从六安出发,按导航路线行驶在两旁树木茂密的柏油路上。车窗外的风景似乎每一秒都在变化,树林、农田、茶园、村庄显得独有的美丽。

  从集镇拐进一条彩虹大道,行大约15公里,即到东石笋景区大门,这里是一处独特的、美丽的、安静的深山,也是国家4A级景区,因有一秀峰形似竹笋而得名。一路上,我们从车窗外看到重重叠叠的山峰,茂密的竹林,清澈的小溪,一片一片的茶园,各色好看的野花,这多姿多彩的景色让人陶醉。不知不觉到了景区停车场,办完手续,我们没有乘坐观光车,徒步在宽阔干净的山间公路上,蔚蓝的天空和绿色的茶园,竹林,树木,花草融为一体,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空气分外清新,左侧的溪流传来潺潺的流水声,小溪里的石头很多,奇形怪状,光滑溜圆,在众多的大石头间,有一处被石坝挡住,水面平静如镜,水中小鱼儿游来游去,有时用尾巴拍打水面,掀起一圈圈涟漪。二妹高兴地说:“我们看到小鱼高兴,小鱼看到我们也高兴”。不远处几只野鸭披着美丽的绒毛,一双眼睛又圆又亮,嘴巴扁扁的,在水面上悠闲自在地浮动着,它们一会儿钻进水里,一会儿又浮出水面,真是可爱极了。

  在前行的路上我们听着溪水声看着鸟儿飞来飞去,内心充满着喜悦。没有走多远,山上一条瀑布闯进我们的眼帘,白练般挂在悬崖上,巨大的轰鸣声掩盖了一切,场面十分壮观。有风拂过来,四溅的水花落在我的身上和脸上,清凉凉的。

  我们沿途观看了神卷崖,阅卷崖,望幽桥,泌心亭,三潭印月等景点,来到东石笋脚下,抬头望去,这座石笋长在半山腰上,底座直径约15米,高约38米,它在茂密植被中直指蓝天。石笋脚下有溪流环绕,喷泉喷出的水时而是小柱,时而是大柱,此起彼伏,像是一幕宽大的珠帘,又像一道银亮的水栅栏。这里水灵动清丽,令人神往遐思。此时上午10时整,游客不多,我们拍照后,选择喷泉旁几块石头作为凳子坐下休息,眺望远处,四周树林,竹林茂盛,还有山花映衬,显得分外妖娆。这里山山相连,群山不语,相望不厌,相互依存。****在这里享受到适宜的温度,香甜的空气,心神轻松不再为烦杂事情所累。

  按登山指引牌,我们沿着弯曲的山路,和陡峭的石阶而上,不一会登上了不是很高的山上,近距离观望石笋的风采。它外实内空,状如巨型石柱,貌似笋态,所以称为石笋,它是鬼斧神工的造化,不知经历多少风雨,历岁月沧桑,是大自然的一个奇迹。

  中午时刻,我们来到附近一家土菜馆,一位40多岁的妇女热情接待我们。好客主人给我们沏上新茶,转身到厨房忙碌去了。这户农家四周是青山,门前有一条小溪,有几块菜地,有一个小花园,房后有竹园,有茶园。茶竹相间,花木丛生,有利茶叶天然品质形成。不一会主人给我们送上了黑毛猪肉烧竹笋,青椒炒小河鱼,还有菜地刚长出的蔬菜等。饭后大家一致认为,这顿饭有味,很开心,回味无穷,特别是一盘小河鱼,让我们幸福的一塌糊涂。这次放松心情虽然短暂,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丽,生活的美好,幸福的美满。

  有一种美景在自己心中悄悄绽放,定格于生活中的芬芳,有一种美食在自己心中静静的回味,定格于永久的难忘;有一种目标在自己心中默默的坚守,定格于行动的力量;有一种幸福在自己心中缓缓流淌,定格于生命的篇章。(宋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