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致敬抗疫中的你们和我们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0 08:42:16 【字体:

  “汗水打湿了您的防护服,汗气模糊了您的护目镜,虽然我不知道您是谁,但我却知道您为了谁”“当您跪下身躯在给老人和孩子采集核酸样本的那一刻,已定格成今夏最美的风景”“为了表达感恩,一个个中小学生主动向医护人员鞠躬行礼”“穿上了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连日来,一个个难忘的镜头,一组组感人的场景,一幕幕催泪的故事,一句句动情的话语,令无数人无不为之动容!

  我们知道,只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通力合作,才能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为了打赢这场疫情突击战,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工作者奋战一线,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志愿者日夜坚守岗位。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彰显了老区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每个人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又是他人健康的守护者。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近几日,我市连续对城区多个住宅小区、楼栋实施了封闭式“硬核”管控,居家隔离虽然会给一些市民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不便,但大家积极主动配合,自觉待在家中,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彰显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无数次证明,只有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才能真正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最终让皋城挺过难关。

  “加油,六安!”“六安,加油!”(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