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脱贫户写下入党申请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0 08:52:34 【字体:

  近日,叶集区姚李镇合兴村党支部收到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汪日国。2017年,经过产业发展、勤奋劳作,已经实现脱贫。但他心怀党恩,积极要求进步,经过不断努力,他终于鼓足勇气,满怀信心地向合兴村党支部,递交了一份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

  据了解,2013年,汪日国的妻子突生了一场大病,为了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欠了不少外债,妻子还落下偏瘫失语、生活不能自理的后遗症。突如其来的变故,导致这个原本就不富裕、靠土里“刨饭”吃的家庭雪上加霜,因病致贫。2014年底,汪日国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为他家申报了重度残疾护理补贴、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低保兜底等一系列帮扶政策。在镇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的精准帮扶下,汪日国重拾生活信心,开始养鸡、养鸭、种菜园,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日子也慢慢好起来。2017年,他主动申请脱贫,也是合兴村第一个主动脱贫的贫困户。

  脱贫后,汪日国一心想为村民办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此来报答党恩,回报乡邻。2019年,在汪日国主动要求下,成为合兴村的一名义务文化宣传员。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站出来当一名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多起来,喂瘫痪的妻子吃好饭后,自己再随便吃两口就出门到每个村民组用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事项。晚上6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人们亲切地称他“老六点”。

  汪日国有个人生最大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加入党组织,而他也把入党作为人生的坐标,下决心去实现。无论是平时村里的义务宣传,还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宣传,他对自己的所有付出,无怨无悔,义无反顾。“俺要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乡亲们干些实事,争取能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汪日国的真实想法。

  前不久,日子越过越好的汪日国,亲手写了一份语言质朴、言辞恳切的入党申请书,连同他对党忠诚的一颗赤城之心,一并递交给了村党支部。“不管党组织批准与否,能否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员与群众的帮助和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与缺点,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汪日国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他入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程度厚 赵春宇 胡则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