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助力居家隔离学生开展“线上教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9 15:30:51 【字体:

  近日,针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六安市轻工中学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围绕疫情防控,以强有力的措施快速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疫情对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确保学生学习全覆盖,轻工中学科学谋划、精准摸排,助力居家隔离学生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闻令而动,立即部署,压实工作责任。5月14 日上午六安轻工中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全面部署。建立健全学校与当地医疗机构及教育行政部门的联系机制,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先后分别于5月14 日和17日下午配合核酸检测工作队,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学校对教室、食堂、楼道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教室空气流通,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全面压实防疫工作责任。

  精准措施,多种形式确保线上教学正常开展。为减少疫情对居家隔离学生的影响,学校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制定方案、搭建平台、确定课表、责任到人、监督实施、统筹安排,立即开展了线上教育教学活动。5月16日晚各年级组建“钉钉群”,并将居家隔离学生加入“钉钉群”,组织各教研组骨干教师当晚录制教学视频。5月17日开始居家隔离学生全部按课程表在线正常上课,并安排本班教师一对一包保,帮助指导。

  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三个年级线上教学每周均开设有心理健康课程,由学校专业心理学教师负责具体教学,同时各班级班主任和结对教师定期与居家隔离学生沟通交流,排忧解难,充分保障居家隔离学生的心理健康,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安全。

  下一步,六安市轻工中学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加强督导,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学习保驾护航。相信通过家校倾力合作,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迎“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