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离病毒最近、距鲜花最远—致敬“抗疫”战中的幕后英雄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8 15:07:58 【字体:

  在市四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躬耕”于临床,却始终坚守一线,虽不面对患者,却有可能直接暴露在新冠病毒面前,他们所坚守的地方与隔离病区同样危险……他们就是医学检验科的检验技师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市四院临危受命,第一时间集结全院力量,做好最充分的防控准备,检验科是此次防控的重要科室,承担大批数量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充当“抗疫”战斗的“火眼金睛”,在阻击战的路上,他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

  自5月13日起,全区大量核酸检测标本陆续送往检验科,技师们工作面临任务多,时效快的巨大挑战,他们加班加点,操作过程中,必须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厚重的护目镜,从早上一直要干到傍晚,24小时“连轴转”成为常态,为了上班多干点,他们在班前尽量不喝水,少吃饭,减少上厕所次数,每完成一次检验后,大家都疲惫不堪,衣服和头发都会湿透,护目镜口罩背后,是被勒出了的深深印痕,困极了的他们就地在椅子上、桌子上休息一会儿,等待夜间送来标本,检验师何志忙到凌晨2点才吃上晚饭,即使如此,他们没有怨言,没有退缩。

  在检验科,我们能深刻体会到同心协力,协同作战的团队力量,在主任带领下,启动“白十黑”工作模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地承担起了新冠病毒的检测工作,即使辛苦,却依然信心百倍。“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和全院一起抗击疫情,无论何时何地绝不退缩,勇往直前”!主任潘胜彬坚定地说到。

  他们是距离新冠病毒最近的人,同时也是这场战役中无声的幕后英雄,而正时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致敬他们幕后的英雄。(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