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血液库存告急 急盼撸袖献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8 15:03:07 【字体:

  5月18日,记者从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了解到,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市街头献血人数骤减,团体献血活动被迫延期,全市血液库存告急,医疗临床用血保障形势严峻。

  为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保障广大用血患者的健康和安全,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向广大爱心市民发出倡议:倡导本市适龄(18-55周岁;多次献血者,符合健康检查要求可延至60周岁)健康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市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百大金商都广场献血屋、解放路献血房车、万达广场献血屋等市中心血站各献血点献血,也可组团预约参加献血(预约电话3630350);单位或团体组织的献血活动,市中心血站开展上门服务。

  据了解,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未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居住,未与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体温正常,方可献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崇高善举,是中华民族友爱互助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更是彰显“为爱逆行”的荣耀时刻。正值非常时期,记者在此呼吁,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热血战疫”,用爱心帮助急需救治的病人,为他们送去生的希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