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惊心动魄的“两天两夜” —金安区妇幼保健院践行初心使命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6 09:37:52 【字体:


5月13日,六安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得到消息后,金安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劲松在具体了解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委的工作布置后,立即召开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通报了六安的疫情现况,传达了上级政府的工作部署,号召大家凝聚战斗力,我们将马上面临一场艰难的斗争!

首先张院长对金安区妇幼保健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迅速启动院疫情防控院内应急预案,加强预检分诊管理、核酸检测实验室增派人员、保障防疫物资供给、完善门急诊患者、住院患者及陪属管理方案,以确保院内院感零感染、医务人员零感染。

13号晚9点,金安区妇幼保健院642名职工开始在院内进行核酸标本采集(3:30,职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报告),与此同时,晚上10点,接上级通知,抽调医护、行政后勤100余人,多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分赴市、区政府临时核酸采集点,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行采样,直至14日深夜2点40。

结束了市、区政府临时采集点的工作任务后,深夜3点,张劲松院长率熊敏副院长、韩保良院助、医务科长高卓、医教科长王友刚、护理部主任宣继敏、副主任高冬霞等返回医院召开紧急会议,依照市、区两级工作要求,分解布置次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4d95cecce9444b2585595c5edde964d9.Jpeg

14日清晨6点,根据布置会议要求,院10名对接人员接到任务后赶往金安区委,兵分十路为28所学校配送战“疫”物资并进行采样点的巡查工作。此时,忙碌整夜的医护人员又奔赴在去城北初中、六安市外国语学校、汇文中学三十铺校区、皖西卫生职业学校的道路上,为孩子们进行核酸标本采集;另一支队伍留在金安区政府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继续采集标本。

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统一调度,在结束了上午的采集任务后,下午3点,金安区妇幼保健院“战士”们转战三十铺镇,为三十铺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地、派出所、城宇包装公司、恒天汽贸公司、三十铺一小、安建天窗公司共计3000余人进行核酸标本采集。

截止发稿时间,金安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共接受标本数达260822人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考验了医院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各项能力,检测了医院在医疗救治、核酸检测、人员调度、预检分诊管理、发热门诊管理、院感防控管理、药品及物资储备、设施保障等方面的水平,金安区妇幼保健院在实战中提升工作能力和急救水平。

1eefb6b5bc9c4b5ca95ce51536724895.Jpeg

 

ce880801e3e94a57be9e3345710da06f.Jpeg

疫情突如其来,而金安区妇幼保健院的反应是迅速的,在六安市委市政府、金安区委区政府及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忙而不乱,医护人员坚守防疫一线工作,在广大市民的支持与配合下,我们勠力同心,共渡难关!目前,防疫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