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东市大队:疫情正当时,记录防疫24小时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17:03:43 【字体:

  5月13日,我市一名发热病患被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为控制疫情蔓延,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东市城管大队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迅速反应,加强联动。争分夺秒的疫情防控狙击战正式打响。

  22:50,东市大队召开全队紧急部署会议,传达了我市疫情现状及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第二天的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队员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

  次日01:00,孩子即将参加高考的张队长和刚刚休完产假,身为两个孩童母亲的王队员安顿好家庭后,果断跟随全体队员连夜从家前往检测点完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两位队员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这句话。

  09:00,大队再次召开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并从场所检查、核酸检测、隔离保障、流调追踪四个方面成立四个防控小组,细化责任,定岗定人,所有队员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抗战疫情!

  12:00,大队队员同东市街道、社区、公安等部门人员集合完毕,前往辖区各核酸检测点位开始执勤保障、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13:30,防控工作者向群众发放矿泉水、口罩等物资。

  14:50,城管队员在耐心安抚一位焦躁大哥的情绪。

  15:20,龙河苑小区一位热心居民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穿上红马甲后为小区百姓服务讲解,并帮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其活泼、乐观的个性缓解了紧张的气氛,为大家带来了许多欢乐。

  17:20,一名害怕检测的4岁小孩在被大伙逗乐之后接受了检测。

  17:51,中央森林检测点人数增多,大队队长涂智伟立即前往现场维持秩序,疏散人群,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安全检查。

  21:20,面对许多下班回家后的业主,嗓子已经沙哑的城管队员们仍在积极引导,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带领其前去登记、检测。

  22:25,五里墩社区龙河苑检测点正在给第1001位前来登记的居民做检测,10分钟后,小区人员检测完毕!

  山河无恙,是因为背后有强大的祖国,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默默奉献。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对人民百姓的责任,见证了无数个感人的抗疫瞬间。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位群众百姓都能相信科学,做好防护……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