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生态环保督察重在见长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1 08:50:56 【字体:

  4月7日至5月7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主要受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期间,我市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立行立改,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当前,为期一个月的进驻督察虽已结束,相关后续工作也将陆续接近尾声,但我们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问题的整改不能停,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全方位整改落实,切实把督察成果运用好,不断推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我市每天都接到转办清单,涉及大气、水、噪音等环境问题。面对群众的诉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连夜排查,以舒城县为例,对于群众反映的随意倾倒垃圾问题,从接到交办单到办结仅用一天时间,从严从快,立行立改,值得称赞。各地各部门要将这种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效率延续到日常工作中去,通过必要的问责切实传导环保压力、落实责任意识,更加主动深入地解决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不断营造优美的生产生活条件,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老区群众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生态环保督察是手段,不是目的,不仅要快见效,更要见长效,要坚决杜绝“白天关门停产,夜里加班加点”“表面整改”“一刀切”等现象,要建立保护环境、爱护生态的长效机制,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思路,实现转型发展。

  当前全市绿色振兴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赶超发展的攻坚期,要以本次生态环保督察为鞭策,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努力让六安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