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大国工匠”朱恒银教授走进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

编辑:王伟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0 21:05:45 【字体:

5月10日下午,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润德楼内,掌声频传。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和大国工匠等国字号荣誉于一身的朱恒银教授走进该校,为该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专题辅导报告。

宣讲报告会以《牢记党恩和使命 让党徽在平凡劳动中闪光》为题,朱恒银教授用真挚朴实的话语、艰难曲折的人生经历,向在座的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四十余年来,坚守地质岗位,深入研究钻探技术,不断在平凡工作中追求精益求精,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在低谷时勇担重任,在巨大诱惑前坚守“初心”的奋斗历程。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照片,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正如该校教师龚飞所说: “今天听了朱先生的报告,我感触很深,朱先生的报告从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经历中,不仅谈到了自己个人的成长,而且把自己的成长和事业的成功,融入到国家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中,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课,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朱先生刻苦钻研,勇于实践,不怕辛苦,不怕劳累的这种精神,让我的工作更加的扎实有效。”

“听了朱爷爷的报告会后,我觉得要学习朱爷爷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平常的生活里应该帮助家长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该校六(三)班的李欣悦同学告诉记者。(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