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新奥:为四万燃气表到期客户免费换“物联网智能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0 15:49:59 【字体:

  为方便居民网上购气,给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安全的智能用气服务,自2021年初起,六安新奥燃气有计划地开展燃气表更换工作。针对使用年满10年以上的燃气用户,免费更换新型智能远传燃气表。

  我市居民用户大部分使用的是IC卡智能燃气表,虽然具备基本的自动计费功能,但购气仍需到门店,便捷性已跟不上发展需求。并且,部分老用户的燃气表安装使用已超10年,而燃气表的法定检测有效期是10年,如超出有效期,其密闭性、耐久性等安全指标已得不到保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居民用户更新燃气表的工作已势在必行。

  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是基于移动运营商物联网专网,采用移动通信网络传送技术,用气数据自动回传数据平台,无需人工入户抄表,可实现网上缴费、安全防范、统计报表、、用气量预测、大数据分析等智能化管理功能,能提高用气计量实时准确性、安全隐患监控的及时性,被广泛应用于城市智慧燃气建设中。

  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在打破传统购气方式的同时,也带来了燃气服务的全面提升。用户除了到营业网点及服务窗口办理缴费外,还可以通过六安新奥燃气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小程序、E城E家APP等方式进行网上充值,真正做到了便民。且全新的远传燃气表还会在表内余额不足时,自动触发短信以提醒用户及时充值,避免出现停气影响正常生活。而在燃气安全方面,表具更是内置了远程关闭阀门模块及紧急切断装置,大大提高用气安全性。

  2021年以来,六安新奥燃气已为新建客户安装90000余块、部分小区住户更换新型智能远传燃气表11000余块,接下来,将逐步为全市30余万燃气居民用户更换新表。(刘正亚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