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辩以明志 论以明理——皖西学院第七届“英锐杯”未来律师辩论赛成功举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7 14:38:27 【字体:

  为建设优良学风,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训练,提高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让同学们对于法律相关的社会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由皖西学院法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法学研究会和法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冠名的皖西学院第七届“英锐杯”未来律师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于2021年4月23日下午隆重举行。  


  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甫、合伙人尤健,法学院团委书记张涓,法学院辩论队指导教师潘樾、徐晓波担任评委。  


  本届“英锐杯”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三支队伍进入总决赛争夺冠亚军。决赛采取车轮战的形式,三支队伍分别通过正反方的轮换,共进行三场辩论,根据每一场胜负结果的累计得出最后比赛结果。  


  决赛中,三支队伍围绕“法令其本重在正人心/厚风俗”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反双方根据自己的立场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逻辑清晰严密的阐述己方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更是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对于己方的论点进行充分的论证阐述和对于对方论点漏洞的辩驳让辩论赛场的氛围逐渐升温,给评委老师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体验。  


  经过评委评判,由王朔、董庭溢、程梦宁、苏自强组成的辩论队荣获冠军,戴严、袁金羽、吴曹菊、章凡组成的队伍获得亚军,宋珊怡、张国琦、魏义阳、孟雨佳组成的队伍获得季军。王朔摘得“最佳辩手”称号,田甜等6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  


  比赛结束后,潘樾代表评委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法学院院长刘鑫对本届“英锐杯”辩论赛进行了总结。  


  本届“英锐杯”未来律师辩论赛是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辩世事、论时事,以校园之声辩出青春理想”为主题,旨在引领校园思辨之风,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同时,积极引导法科学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激励广大学子求真务实、坚守正道,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质,紧跟时代、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治人才。(文/黄薇 图/贾良国 审核/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