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九公冲小学加强“防溺水”教育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0 16:31:28 【字体:

  本网讯 近日来,天气逐渐炎热,为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裕安区石板冲乡九公冲小学关工委对学生进行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向学生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各班召开一次“珍爱生命,防止溺水”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进行防溺水专题授课,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安排、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许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