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安徽省第二届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参赛动员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16:58:28 【字体:

  2019年5月8日下午14:00,皖西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C406教室召开了第二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参赛动员大会,大会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涂劲松主持,负责此次大赛的指导老师、第一届BIM应用大赛获奖选手、建工学院16级、17级400余学生参加本次动员会。

  涂劲松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在以往建筑信息模型BIM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继而结合BIM和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说明了装配式建筑设计的特点,从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安装工程设计和施工协同的角度对安徽省第二届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内容进行了解读。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本次大赛,在华东区装配式竞赛和安徽省第一届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中获奖的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在听取交流的过程中,与会同学感触颇深,对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有了更清楚的认识。BIM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可以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挑战、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安徽省第二届建筑信息模型大赛10月份将在黄山学院举办决赛,本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参赛动员大会为该院同学对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我院对BIM大赛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机遇与平台!

  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是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为目标,确立了“3C”宗旨,即创造(Creativity)、协作(Cooperation)、实践(Construction);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践行“展示才华、提升能力、培养协作、享受过程”理念,积极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文/崔陆 图/黄杰审核/汪维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