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安徽赛区舒城站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预赛在舒城城关二小拉开战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15:16:55 【字体:

  3月17日,舒城县城关第二小学塑胶操场上,阳光普照,人头攒动,由安徽省象棋运动协会、安徽省棋院主办,舒城县城关第二小学、舒城县棋类协会承办,智乐源天星棋校协办的“2019年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安徽赛区舒城县舒城二小预选赛暨舒城县中小学生第七届象棋赛选拔赛”拉开战幕。赛事由城关二小棋类负责人余兆唐老师主持。

  小学生象棋王预选赛场上,120多名小学生棋手在操场上排成整齐的方阵,场面宏大壮观。随着裁判长一声哨响,小棋手们端坐棋盘二旁,不慌不忙地开始排兵布阵,一会儿他们就完全沉浸在调兵遣将、炮打连环、马到成功之楚汉争霸的“棋”乐融融中,偌大的操场显得静静悄悄,他们都在铆足劲向着2019全国象棋业余棋王小学生象棋王座进军。本次参赛选手是各校从一至六年级的象棋爱好者中选拔出的。竞赛采用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2011象棋竞赛规则.简明规则》。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共进行5轮比赛。各组录取前十名,颁发获奖证书与奖牌。各组冠军将荣获中国象棋协会颁发的“舒城县棋王”称号证书。各组棋王将于五月份与全县各小学棋王赛棋王,进行选拔争夺安徽省棋王赛总决赛出线权名额。经过激烈厮杀,最终决出了六名舒城业余小棋王,城关二小班勇校长为获奖者隆重颁奖。

  舒城县城关二小依托飞翔体育俱乐部在学校开展棋类课堂、组织学生参加棋类比赛、棋文化交流,以棋益智,以棋养性,以棋交友,从而达到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象棋能够益智、怡情,更能够让孩子们学会怎么去做人、做事。象棋是有规则的,通过下棋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规则意识,这是社会非常需要的素养。”班勇校长说,“正是象棋让孩子们获得了更丰富的成长经历,特别是像全国棋王赛这样的大舞台,让这些孩子开阔了眼界。通过这样的大平台,他们的眼光不仅不会局限于舒城,而且还可以看得更远。”(尹梅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