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凝聚智慧 凝聚力量
六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06 16:44:29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六外,了解自己孩子平时的学习、生活状况,零距离地感受六外的优质教育和精细化管理。3月6日,六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举行了主题为“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近百名的初中部家长代表及媒体朋友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安徽省六安外国语学校总校长于亚平女士在孔子讲堂给家长代表们作了题为“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家校互动专题讲座。

  于总校长从一名老师、一名校长、一名母亲的视角,阐述了“办苍穹下母亲理想中的学校”的办学愿景。她指出:办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一定要让孩子站在学校的正中央,关爱孩子的健康成长。于总校长以全校孩子的校长母亲身份和学校首席服务员的名义郑重承诺:每一个就读六外的孩子都是我们的天使,让他们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孩子们是健康的,我们就是放心的;孩子们是快乐的,我们就是安心的;孩子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开心的。我们开门办学,随时欢迎家长朋友给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希望学校和家长之间有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尊重,更多的包容。家校一起用科学的智慧去温暖我们共同的孩子,让孩子们在六外成才成人,成为未来社会的精英和中流砥柱。

  报告结束后,各年级行政陪同家长代表及媒体朋友参观了学生课堂、学生公寓和餐厅后厨。在教学区,家长们看到的是六外的“5+1”小组合作高效课堂,师生在课堂上积极互动,气氛融洽。“六外的课堂就是不一样,我看到平时内向的女儿也非常自信主动地参与课堂探究,很是激动!”一位家长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家长们抢着翻看教室外张贴着的一张张数据表,感叹六外对学生成绩的精细量化梳理;在学生公寓,家长代表们表示,这是他们最熟悉的地方,每周都会过来,这次看到的和平时一样:寝室内窗明几净,地面整洁,被子方正,牙刷杯子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绿色盆栽点缀着温馨的寝室;来到餐厅,家长朋友换上了衣服和帽子,戴上了口罩,走进食堂后厨参观,从原材料的选购、做饭做菜的流程到各项卫生的检查都是高标准、严要求,不愧是品牌服务。随后家长代表和媒体朋友一起在食堂就餐,体验六外孩子们的日常饮食。

  最后,家长代表们来到孔子讲堂填写活动反馈表,他们认真地在反馈表上表达着自己活动后的感受:对学校的各项工作非常满意,自己的孩子能在这里读书感到非常幸运,祝六外越来越好,祝六外的学子们越来越好,家校携手,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一起谱写祖国花朵的美好未来!

  活动刚结束,我们的朋友圈就被家长们刷屏了,看着这些褒奖之词,学校教职员工心怀温暖,心存感激。(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