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国家级“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6 15:20:58 【字体: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发布的《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精神,六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验收评估,成功创建2017—2018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此次荣誉是该院获得“安徽省节水型单位”、“安徽省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之后的一个国家级荣誉单位称号。

  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能源资源的使用与管理工作,长期坚持“行为创建、管理创建、技术创建”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将绿色发展理念融汇到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方方面面,纳入到该院整体发展和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持续不断努力,在节水、节电、节能降耗、绿色出行、节约教育和节约行为管理、节能设备更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该院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主要做法是:强化节约型公共机构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大力加强能源资源消耗指标、能源计量与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推进能源审计和能耗公示工作;加强用能设备改造与运行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和宣传培训工作;强化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和绿色消费措施;重视和加强新能源技术、设备的利用与推广;推进建筑与设备系统节能技术改造等。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顺利完成,是该院能源资源有效管理的重要成果。今后该院将以实现低碳环保绿色校园为目标,巩固已有工作成果,加大技改力度,加强节能新技术运用,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李辉 特约通讯员:李业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