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7 11:31:39 【字体: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相传。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六安市梅山路小学联合三里桥街道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安区直工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活动分为观看雷锋电影、诵读雷锋经典、雷锋精神感悟三个阶段。

  观看雷锋电影

  志愿者、老师及15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电影《雷锋》,影片借助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等一系列事迹展现了雷锋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的高尚品质,更是展现了雷锋从稚嫩少年成长为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最后不幸殉职。现场观看人员红了眼眶、甚至流下泪水,被雷锋精神感动。


  诵读雷锋经典

  学校特邀请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刘主任进行红领巾宣讲。一首《雷锋颂》:灯光下,耸立着你的丰碑;遮挡住雨中无助的身影;向雷锋同志学习……诵读者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起伏有序,感染着每一位聆听者。让雷锋精神成为每个人的信仰和追求,让雷锋精神在新一代身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锋精神的感悟

  学生们共谈感悟:“我们要学习雷锋,争做校园小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梅山路小学四(3)班姜善睿、方铭浩铿锵有力地说道。

  最后,梅山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老师倡议大家:雷锋精神,人人可为,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习雷锋,不只是在“学雷锋纪念日”,更是在日常的每个点滴中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今后,梅山路小学将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同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