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这个“六一”,一起聆听劳模的故事

编辑:汤晓雪 来源:城区教育辅导组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5:49 【字体:

  6月1日,由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安市皖西路小学、金安区中市街道迎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的“发挥劳模引领作用 凝聚奋进前行力量”全国劳动模范宣讲活动在迎宾社区活动室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的是全国劳动模范、首届江淮杰出工匠,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代表,六安市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杰出代表詹求锋同志给大家讲述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数控高级技师的经历。


  詹求锋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首先想到的是那些激励他始终不断攀登,突破一个个技术难题的老师傅们,是他们忠于职守、不轻言放弃、不断探索、攻克难关的“工匠精神”引领着他坚持不懈、攻坚克难。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需要的是毅力,詹永锋经历过失败,最初做出的产品30%不合格,但他没有轻言放弃,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一站就是八小时,被同事们戏称为“站神”。牢牢地坚持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并且在这个岗位上绽放异彩是每一个劳动者的追求。这是詹求锋传递给孩子们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孩子们听了他的故事,颇受感触。刘同学是这样说的:“听詹老师讲了他的经历,他曾经想到放弃,但看到老师傅们的坚守,还是坚持下来了,继续攀登,继续努力,我想到了我们学习也是一样的,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轻言放弃,要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孩子们需要的是这种劳模精神的洗礼,在他们的节日里开展一场有意义的活动,这个节日也过得更有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