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梅山路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9:10 【字体:

  5月31日,梅山路小学二年级师生到“神农生态园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以“劳动铸就新征程”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本班级负责的劳动区域进行劳作。制作冰粉、磨豆浆、包粽子,同学们学得有模有样,满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捡土豆、拔洋葱、点花生等农耕劳动教育,在辛勤的劳动体验中,将劳动的内涵自然地融入心间。可是孩子们不叫累,不叫苦,干劲十足,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深刻领悟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谛。

  此次活动,旨在以“双减”为契机,提倡“五育并举”,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以劳树德,以劳润心。不仅增强学生动脑、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让学生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经历实践,开阔视野,懂得劳动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