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新安中学积极承办并参与裕安区2023届高三复习教学公开周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新安中学t 发布时间:2022-12-12 10:27:09 【字体:

  为更好把握 2023 年高考趋势和高三复习备考方向,切实提高 2023 届高三复习备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加强裕安区高中学校校际间交流,总结高三复习教学经验,不断提升高三教育教学质量。2022年12月5日至12月9日,裕安区教研室在全区普通高中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高三复习教学公开周活动,六安市新安中学积极承办了部分重点科目的教学公开课活动,并参与观摩了区内兄弟学校承办的其他高考科目的教学公开课活动。

  根据区教研室2023届高三复习教学公开周活动安排,12月5日下午、12月6日上午和下午,新安中学分别承办了政治、语文和物理3个学科的公开课教学活动。

30ab697a90124d6ca067ded2ee228aad.png

  该校和区内兄弟学校的三科部分教师分别在学校录播教室现场公开教学,在校际教学观摩活动中,该校教师也积极参加观摩学习,裕安区各高中学校相关学科老师、重点学科的备课组长参加了听课评课及研讨活动。

eadc9060a1b748c98cede4296e39b0f0.png

  此次活动,裕安区教研室特邀请区教研室教研员及市直学校专家教师对公开课进行现场点评,指导高三复习工作。

  该校教师在执教复习示范课时,精心准备,以优秀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训练,向大家展示了一堂高水平的复习示范课。徐玲玲老师的课《人的认识从何而来》通过构建思维体系、有针对性地考向分析、开展议题式教学等形势,提升了学生上课的体验感。课堂上通过对时政热点与知识点的有效融合,既做到了深挖课本、兼顾学生认知特点,又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孙玉洁老师的课《诗歌鉴赏之炼字之美》认真研究考点和试题,精心备课,上课充满激情,诗意的语言组织给人以美的享受,能积极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学生也能在讲练结合中提升答题能力。她的示范课给备课组老师们带来很多启示,对正在进行高三复习的教师帮助很大。杨家山老师的《波的描述》是一堂新授示范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充实。课堂紧紧围绕教学目标相关知识点进行拓展分析,具有很好的互动性,从形式到内容,都堪称完美。课后的评课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指出优点和不足,为以后的展示课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本次在该校开展的教学公开周活动,除了本校老师的公开课示范展示,还有城南中学、独山中学、实验中学等其他高中老师的教学示范,该校李永兰、左小亮、黄俊等老师还积极参与了裕安区其他兄弟学校相关学科的观摩学习示范课教学。

057164723a6e4ad58c75ba596cda84c1.png

  区教研室组织的本次教学公开周活动课例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涵盖高三复习的所有学科,包括新授课、习题评讲、微专题复习、学法指导、专业赏析、同课异构等,该校各学科组紧密配合,认真筹备,各教研组择优推荐骨干教师,精选课题,打磨课例,教务处主动承担开课任务,起到表率作用。该校的积极承办和参与受到兄弟学校同行教师的高度评价,体现了新高考背景下该校扎实推进课程改革,构建优质课堂的教学实践成果,实现精准教研、有效教研,助力教学模式的转型和升级,也为本校同组的老师和兄弟学校的同学科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借鉴、学习和沟通的机会,这对提高老师们2023届高三复习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供稿:姜 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