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青春铸军魂 迷彩绘蓝图
——六安二中高一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9-21 11:37:58 【字体:

  金秋九月,秋阳高照。绿茵场上红旗招展,气氛庄重,海峰学子英姿飒爽,青春飞扬。9月16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六安二中高一新生军训开训仪式正式举行。

IMG_6854

  校党委、校长室班子成员和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裕安区民兵连领导等出席了仪式,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军训教官、体育组部分老师、全体高一班主任和新生参加了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21100008

  开训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会武主持。

IMG_6887

  副校长李向阳作开训动员,他向新生介绍了本次军训的意义,指出了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校长希望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意志、认真的态度迎接军训,刻苦训练,争当军训标兵。

微信图片_20220921100031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显洋宣布军训纪律,强调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学生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密切配合教官和班主任工作,确保本次军训任务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921100037

  高一超越12班班主任张园园老师代表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921100041


微信图片_20220921100044

  学生代表和教官代表分别表态,将在军训过程中按照要求,严格训练,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921100047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关世宏宣布 “军训开始”,本次军训正式开始。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各班在教官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军事训练活动。

IMG_6844


IMG_6892

  本次军训为期8天,主要内容有军训动员会、军事训练、军事理论学习、学唱军歌、消防教育和演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务整理、汇报展示等,旨在磨练同学们的坚强意志,强化组织纪律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培养家国情怀,提高实践能力,提升核心素养。

  军训是六安二中教育教学中的一项常规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军训,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统筹协调,严格按照《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要求,合理安排训练内容,科学规范施训。军训前制定了详细的军训方案和完备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高一军训顺利进行。(来源:德育处 胡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