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红色宣讲进校园 革命故事代代传
——六安市雷锋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3:11 【字体:

  为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把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学生心灵。9月8日下午,六安市皖西烈士陵园红色讲解员走进六安市雷锋路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红色宣讲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六安皖西烈士陵园管理处讲解员陈瑞以“八月桂花遍地开”为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用真实的故事鼓励少先队员们:和平的生活是革命先辈奋斗的成果,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全体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向前辈英雄学习,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进取,报效祖国!

  接着,讲解员查然讲述了《农民武装起义——六霍起义》,她介绍了六霍起义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次起义在皖西革命史甚至鄂豫皖革命史的重要作用,此役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立下了鼎足之功。感人至深的故事,饱含深情地讲述,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全场同学们为之动容、备受鼓舞,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学生们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教育、感悟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

  此次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队员们心底播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进一步增深了小学生思想教育政治内涵,为青少年成长注入鲜红底色,激励他们铭记历史、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王 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