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落实“双减”目标 打造高效课堂
——雷锋路小学开展2022年秋学期数学教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9:46 【字体:

  春的播种,秋的收获,伴随着基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雷锋路小学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升高质量办学品位。新学期开学伊始,各学科教研工作有序开展。9月8日下午,数学教研活动率先登场。

  本次活动包括上课和评课两个环节。首先由盛先勇老师执教三年级上册《捐书活动》一课。盛老师在创设情境中进入新课教学,引导孩子们运用旧知,讨论迁移,探究新知。教学中,盛老师尤其注重训练学生运用新知识的意识和能力,循循善诱,举一反三,评价精准适当,同学们感受着数学的魅力和趣味,学得扎实、快乐,本节课体现了盛老师对课堂教学的孜孜以求与探索创新。

  雷锋路小学本部和南校区全体数学老师参与了听课,并认真记录听课所得,营造了全学科教师“聚焦课堂"的浓郁教研氛围。很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跨学科听课。评课议课时,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热烈,既肯定优点,又提出合理化建议,以期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落实减负提质目标。

  荣磊副校长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学校教研活动的蓬勃开展,是对教师自身教学素养的检阅和提升。俗话说:教无定法,教学有法,贵在得法,课堂教学是无止境的艺术。盛老师这节数学课老师真教,学生真学,课堂上充满了思维的碰撞,上得扎扎实实,学生收获满满。荣校长强调,作为老师,我们要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在磨砺、反思中将自身的教学水平推向更高的层次,共同推动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本次数学学科教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将促进全校教师在“双减”实践中不断提高研课备课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打造高效课堂。(盛先勇 袁德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