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人民路小学北校开展交通宣传安全课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16:54:06 【字体:

  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增强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11月1日下午,人民路小学北校邀请木厂交警中队的民警同志来校上一节交通安全宣传课。

  活动在该校报告厅举行,以“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法规常识;重点介绍了选择不同的交通方式出行应该要注意的事项;利用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让学生牢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采取互动提问的形式加深学生对交通标志、标牌的认识及含义;结合六安市正大力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专项整治活动,讲解了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存在的危害,要求同学们将所学内容传达至家长,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领家长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加深了学生们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梁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