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第六期主题团课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03 10:10:23 【字体:

  为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史,进一步增强团员的凝聚力和团组织的向心力,2021年11月2日下午,“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第六期主题团课于轻工中学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初二年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团课。本次团课由校团委组织委员胡辉老师担任主持人。

  永跟党走,青春有我。本次主题团课在团员齐唱《共青团之歌》中拉开了序幕。团员们以歌传情,在声情并茂的演唱中追忆近代以来中华儿女浴血抗争的峥嵘岁月,用饱满的热情唱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充分展现了在党的教育下新时代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团结向上、奋发进取、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该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校团委宣传委员张嗣涛老师与团校学员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团员们感触颇深,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学好党史“必修课”,当好红色“传承人”,接过精神薪火,接力伟大事业,以坚定不移的赤胆忠诚、坚忍不拔的斗争意志、昂扬奋发的奋斗豪情再续新征程。

  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矫健身姿”,校团委陈林书记就如何发展新团员和推进青年大学习工作做进一步强调,同学们应该牢记百年光辉党史,不断提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识,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冯正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