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开展“禁毒防毒 远离毒品”主题晨会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6:18:09 【字体:

  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防范知识与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10月18日,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以晨会为契机,开展了“禁毒防毒 远离毒品”主题晨会活动,全校师生近700人参与了活动。

  在学校操场上,五二班姜梦语同学作了国旗下演讲,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毒品宣传演讲:一是什么是毒品及毒品类型、特征;二是毒品的危害及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三是小学生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她告诉大家一定要保持警惕,不因为好奇心随意尝试。

  师生们用心听,认真记,了解到“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一日吸毒一生戒毒,吸毒一口掉入虎口”,意识到要自觉远离毒品,抵制社会上的不良诱惑,构建禁毒防线。

  师生们在国旗下郑重宣誓:“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禁毒教育主题晨会实践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也为争创省级禁毒示范校做好了准备。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珍爱生命,珍惜未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抵制毒品。”(作者:郑梅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