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开展文明礼仪教育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三十铺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28 10:26:37 【字体:

  9月27日,又一个崭新的周一,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开展本周的晨会活动。

  本周晨会的主题是“校园文明礼仪”。在飘扬的国旗下,四(1)班的吴怡涵作了国旗下讲话。她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

  吴怡涵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着装要文明,提倡朴素、大方、干净整洁的着装方式,彰显青春风貌;举止要文明,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不乱跑不乱丢不乱破坏;语言要文明,使用礼貌用语,与人交流主动、大方得体,不大声喧哗,杜绝说脏话;学风要文明,积极进取,遵守纪律,不在课堂上交头接耳、东张西望、做小动作,积极参与课堂学习活动,肯学肯动脑。校园文明是娇艳的鲜花,需要大家用实际行动去浇灌,去呵护。愿校园充满懂礼貌、有知识的小学生,长大做有道德、有文化的中国人。

  据悉,该校十分注重对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宣传文明礼仪普及教育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路。通过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从“文明在我口中”、“文明在我手中”、“文明在我脚下”、“文明在我心中”等方面教育学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觉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作者:郑梅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