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开展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1-09-27 16:17:41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增强文化自信,2021年9月23日晚,六安市皖西演艺公司和六安二中在海峰堂报告厅联合承办了“戏曲进校园”活动。校长关世宏,德育处、高一年级部主任,部分班主任以及近千名高一学生观看了演出活动。

  活动中,皖西演艺公司将精心编排的经典节目献给观众,其中红色剧目庐剧《妈妈》“接子”选段,讴歌了红军女战士忍痛丢下幼子投身革命感人场景,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传统庐剧《梁祝》选段“楼台会”,演绎了梁山伯与祝英祝凄美的爱情故事,优美的唱腔和经典的台词立刻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黄梅戏表演唱《闹花灯》则渲染了欢快的节日气氛,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舞台上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推进文化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让师生们在亲身感受到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的同时,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