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名师课堂展风采 研讨交流促提升
——六安市城南小学与张琼名师工作室开展秋学期语文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4:04 【字体:

  为加强校际交流,更好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校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9月24日下午,六安市城南小学与张琼名师工作室开展了语文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学校全体语文教师、张琼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新安镇第一小学和狮子岗乡查婆店小学部分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研活动首先从张琼名师工作室的专家成员施光宏老师执教的一节展示课——《伯牙鼓琴》拉开了序幕。施老师通过对单元导语的解读,明确了本单元的主题是艺术之美,通过播放乐曲《高山流水》创设美好情境,把学生带入到文言文学习的氛围之中。在教学中,施老师抓住了文言文教学的重难点,以“读”为突破口,通过采用多种形式的朗读,帮助学生从读通课文到读出节奏,读出感情。同时施老师还注重学法指导,引导学生通过反复朗读、借助注释、联系上下文等多种方式理解文言文大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施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普通话标准流利,范读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让学生入情入境入心,感受到了古文之美。

  在随后的点评环节,张琼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校区校长张琼,新安镇中心学校校长王立平,城南小学副校长卢洁对这节展示课作了精彩点评,一致认为施老师的课堂充满了艺术之美,能够抓住语文要素展开教学,注重学法指导,语文艺术在课堂教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值得大家学习。

  城南小学校长傅永章在主持交流研讨会时希望学校全体语文教师要向专家、名师学习,多请教、多思考,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他表示,学校要以教研为抓手,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