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沿课题结题之梯,再攀金安教研新高度
——金安区八项市级课题完成结题评估验收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15:02:09 【字体:

  7月10日下午,金安区市级教科研立项课题结题工作会议在三里桥小学光明路校区三楼会议室进行,市教科院副院长张初平带领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我区八个市级立项课题进行评审验收,各课题组负责人及课题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安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邬登宏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评委,并对本此评审活动的程序和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

  本次会议共对八个课题进行了结题评审,课题负责人依次将课题研究的成果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们本着对严谨、审慎、负责的态度,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查阅了课题组的资料,进行现场质询,并作详细而中肯的点评,既点明亮点,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初平副院长着重强调教研对教师成长的重要性,指出教科研工作是有目的、有计划、连续和系统的探索活动。教研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个教师的能力和水平,课题研究,能够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拓宽教师的教育思路,促进先进教学经验的提炼和传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对教学工作起到示范性引领作用。并针对如何做好课题研究,进行了鞭辟入里的指导,带领大家温习结题报告的写法,并举一反三地列举了常规性错误,警示大家要多总结规律性的东西。最后,他再次重申,课题结题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要提炼升华,教师们要不断致力于课题成果的转化和辐射。

  经过一下午的查验评审,金安区八个课题全部获许结题。本次结题评审会,见证了各课题组新的研究成果,提升了课题研究的质量及教师的科研水平,推动了金安教育教研朝着更纵深的方向发展。(作者:邬登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