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 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校区开展暑期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教育 志愿服务系列活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0 22:37:33 【字体:

  

4d364070cca14fba8e089b73d816ddcb.Png


  为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护自救能力,保障儿童生命安全,根据六安市团市委及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和活动要求,城北二小佛子岭校区党支部及少工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特于2021年6月至暑期,相继开展“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校内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和志愿服务宣传相结合的形式,针对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知识进行宣传,贯彻落实并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切实关爱青少年儿童假期的安全自护及身心健康。

  校内活动彰显教育情怀

  6月伊始,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我校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队会,班主任老师以讲解典型事例警示学生,让学生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珍爱生命。学生们积极参与班队课的讨论,坚定了“远离水源,珍爱生命”的决心。同时学校还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让家长起到监护的作用,充分做好预防溺水的教育。

  ‎与此同时,为了加强“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在学校少工委的精心策划下,新一期防溺水主题黑板报也相继出炉,各班同学充分发挥特长,通过文字、图画的形式表达了对防溺水重要性的理解。

  

96d1bfa793894c3b902305a622a56161.Jpeg


  

03ecf994ec794051b4eab3b2a5d011a8.Jpeg


  

c039e4dc557e44719340883ed81a7610.Jpeg


  

b8cdccccce0140f587cf6f8e8f851e75.Jpeg


  

9b6216dc3f594c9b88ac1d45030be084.Jpeg


  志愿服务进社区温暖人心

  伴随着暑假的到来,为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切实了解假期期间孩子们居家学习和生活情况,7月10日由学校党支部组织及少工委,在张琼校长的带领下,一行党员教师及两名“红领巾”讲解员成员,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来到了和顺·名都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af30b6b39d3f4926858b93524e2cad51.Png


  深入社区---进行防溺水宣讲、发放倡议书

  城北二小佛子岭校区少工委组织开展防溺水宣讲,为广大社区居民讲解防溺水知识,并向社区居民发放《青少年安全自护倡议书》,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意识。

  

f064e91981594552b8270db12c1ecfc3.Png


  

b79192466dcb427ab144022833267755.Jpeg


  “红领巾”讲解员---讲述党史故事深入人心

  小小“红领巾”讲解员姚方振、林舟艺涵,用抑扬顿挫的语调、真挚细腻的情感、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回望革命英雄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故事,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把一个个红色故事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精彩呈现给广大社区居民,博得在场群众阵阵赞叹。

  

5c43b2435bed446e8d874db942506bb6.Jpeg


  践行志愿者志愿精神---党员家访暖人心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后一项,城北二小佛子岭校区张琼校长,带领党员教师走进特殊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和身心健康,耐心倾听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细心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切实用真情和实际行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6edda855e75543618adeb17b7c775d8b.Jpeg


  

727924fa01a8407eb97fdeb1eaf5b04f.Jpeg


  “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教育系列活动,在城北二小佛子岭校区党支部及少工委的组织下,相继完成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党员教师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晨开启,又在炎炎烈日下落下帷幕。通过本次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少年儿童及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也在党史故事宣讲中、家访中,让更多的孩子及家长感受到了我们党员教师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再一次受到党史教育。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引起学生和家长的共同高度重视,在轻松快乐的假期中,安全第一,真正地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轻松快乐、又安全且有所收获的暑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